Saturday, May 7, 2011

2006 May Day performance & election

As promised, I have found the 2006 Zaobao (not Wanbao) article on the Stefanie Sun Baidu forum.


These are the relevant parts.


2006/5/2 《心连心庆五一》演唱会,华巫印艺人齐歌舞



联合早报 黄靖晶

孙燕姿、阿杜、蔡淳佳、郭美美等新加坡歌手,上周六聚集一堂载歌载舞,跟国人一起欢庆劳动节,随后他们又要各自飞往海外,继续为自己的歌唱事业打拼……

(省略)

  职总合作社(NTUC)为庆祝劳动节,向全民致敬,前晚在政府大厦前的草场(Padang)举行“心连心庆五一”演唱会,找来本地华、巫、印三族艺人载歌载舞,包括孙燕姿、阿杜、蔡淳佳、郭美美等,由权怡凤、葛米星、彭耀顺及李心钰主持。

(省略)

阿杜:“乔装”投票避歌迷

  阿杜有五一劳动情意结,所以主动要求出席“心连心庆五一”演唱会。工头出身的他,第一张专辑《他一定很爱你》就是在五一劳动节推出。

  他说:“以前当工头时,每逢五一劳动节都很开心,因为大家可以放假。”

  回忆4年前发第一张专辑《他一定很爱你》,阿杜说:“难忘当时紧张的心情,因为是第一张专辑,不知道未来会怎样,那种压力很辛苦。”

合约新动向?

  阿杜跟海蝶的合约即将结束,他说,下个月应该就会宣布是否续约:“我还在思考……我是歌手,希望以唱歌为主,所以最重要的考量,是希望公司将我的规划重心放在唱歌部分。”

自家溶金,差点失火

  阿杜受母亲影响,喜欢戴金、卖金。他说:“妈妈很喜欢金,我每次出国,通常会在当地的金店或在机场的金店,买金给自己和送妈妈。”

  当艺人前,阿杜喜欢戴金饰,当歌手后的形象主要以银色配件为主,少有机会戴金,于是阿杜买了个溶金器,把金饰溶成金条,过程有惊无险,他说一次差点把屋子烧掉,情节非常搞笑。

  他说:“当时只有我和妈妈在家,她在楼下看电视,我在楼上溶金。我一不小心倒在地上着火,我大声喊:‘妈!着火了!’她冲上楼,我们忙着灭火,之后我也没有再溶金了。”

买屋防止乱花钱

  阿杜最近花了60万,在武吉知马买了公寓,目前在装修中,两个多月后可搬进去。他说:“发新专辑后回新加坡,看了这栋屋子感觉很满意,很快就买下来。其实,买屋子也好,不然我会乱乱花钱,哈哈!”

乔装功夫了得

  来临大选,住在东区的阿杜首次有投票机会。阿杜是否担心投票当天被歌迷认出来?

  阿杜自信笑笑说:“我的乔装功夫很好,有试过跟10个艺人碰面,10个都认不出我,只要我不开口说话。”至于乔装的秘诀,阿杜只能透露说:“头发很重要。”

No comments: